close

問世間,情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許”一向以為,這詞是古代愛情詩詞中的極品,因只開篇這一聲問,便已是千古絕唱。
是啊,情到底是什麽呢?我也這樣問自己。或許,情為何物,更多的只是前人對情之為物的憧憬和感嘆罷了!古往今來,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,有幾人能說的清,又有必要去說清楚嗎?

世界是如此的奇妙,一個人降生注定是為了去尋找另外一個人,因為在生命的某個時刻,他們感受到了彼此存在的意義,感受到了幸福如同花兒開放一樣溫暖,所以他們相遇相愛。 


而歲月,是任何階段的記憶,靜下來聆聽,時間便會回去,停留在某個角落,某個時空裏再上演一次心中的故事。曾經相遇,曾經相惜,曾經相依在彼此的生命時光,就記取那份美好,那麼甜蜜;雖然無緣,也是無悔。沒有不能尊重的選擇,沒有不能寬容的失落。


是宿命,因為往往開始便應了結局,是傷感,因為這顆心總是不肯靜靜沉默於故事中,是勇敢,因爲品到苦楚的方是愛情;更或是惆悵,因爲口在說結束時心卻無法止步,眾說紛紜中,愛情變了千般模樣,總以為內斂的我懂了它,而它卻在經年之後化作了塵埃。

 


愛,是痛苦而美麗的神話。繁華落盡的滄桑,掩蓋孤獨的相思,那些輕描淡寫的情感,就如歲月般已然是過去,愛無言,像落葉悄然而去,彼此間都把真情埋在心底,愛的故事才是美麗。

情到深處的孤獨是一副別緻的風景,在那裏,有已經凝結成記憶的永恆,雖然我不願意相信,但逝去的情感一如昨日,終不會再回來;掩藏在心底的期盼不過是在內心深處爲自己留下的一點慰藉罷了。因為情到深處未必都是兩情相悅的甜蜜,更多的是形單影隻的痛與孤獨。


感情真的是沒有想的容易,眼看它一再重複出現傷人的情節;而我的愛情也像是掉了劇本的戲,原來期望它會高潮迭起,卻在突然間就演不下去……就像我以為那是天長地久,想不到卻是漂流在兩條不同的時間河流。
有如此的感慨,也許愛情只是因為寂寞,需要找一個人來愛,即使沒有任何結局。可是愛為什麼也如此的脆弱?有時它易碎如玻璃花瓶。它又如此的堅強,堅強到即便已把自己弄的遍體鱗傷,依然痴心的愛著,從不後悔。

 

常說人生如幻,如夢,我們都感嘆人生的不堪,情感不經推敲的脆弱。怎麽就忘卻了愛本就是人生的起點,此生的大幕。穿過歲月的凝視,昨日的時光已一去不復返。閉上眼,任紛雜的思緒隨著氤氳的光影漫無邊際的飄揚。或者我依然會憂傷,或者我依然會仿徨,但是我知道,明天的陽光一定會燦爛,帶著美麗的心情,在這個充滿懷思的季節,做一個優雅從容自信淡然的女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