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P1000758.JPG  

       

是什麼樣的思緒在安靜的夜晚裏悄悄泛起,是不苟言笑爸爸的臉,是媽媽沒完沒了的叮嚀;是兄弟姐妹互相爭吵嬉鬧的畫面……

一張張平凡如水的剪影沉澱在歲月之河的深處,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年齡增長一起慢慢變得深沉耐讀。


我的爸爸,就像一枝帶刺的玫瑰,很想接近他,
但因怕刺所以只能保持距離的看著他。小時候在我的觀念中,父親似乎只能用懼怕二字來形容;

我的快樂似乎建立在父親的笑容上,在他威嚴的臉上,我只能保持緘默和叛逆……

忘記從哪天開始,爸爸突然變了容易笑了,在他那樣的笑容之下;他的子女同時也卸下一切懼怕,掙脫了一切夢魘,隨著他的笑容而拉近彼此距離。


我的媽媽,就像是我們的防空洞,
是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安全的依靠。媽媽有著沉重的生活也壓不跨的雙肩;
再艱難的歲月也擋不住那雙燃滿希望的明眸;

如今媽媽青絲褪盡,背駝且白霜染鬢但在母親的心裏,丈夫兒女依然是她生命的牽掛。

 

生活依舊,日子如往,父親和母親之間,一樣的平淡,一樣的無奇。可是,一個眼神,一個動作,其中都是包含著許多不用言語的感情。

但  我知道其實他們是相愛的;即使是平淡中最平淡的感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1000753.jpg      

 

P1000766.jpg    

相片 015.jpg  

相片 182.jpg    

  相片 022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