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到窗前,仰望遠方,山巒的綫條隱約起伏,夜如流嵐,在明滅的燈火裏優閒的散步。

夜裡的路燈,將一顆顆璀璨的夢嵌進酣睡聲裏。

我在這樣的夜裏,將一縷孤獨的思緒纏進夜裏,讓它們融合、發酵,

最後被敲打成鍵盤上的噠噠聲,讓寂寞找到了一種無法言說的快樂。

突然想起了酒。打開冰箱,沒有喝完的那瓶CHOYA,還寂寞的站在冰箱層架上。

倒了一杯,獨坐沙發裏,對著微微有些亮光的客廳自斟獨酌,這夜恍惚中便多了一絲醉意。

喜歡這樣的夜,看著遠方,所有夜色下的景物,都構成心底黯淡模糊的影像,

在遠遠未到的黎明前,讓思緒與一些風聲彼此纏繞,蔓延。

在這樣的情景裏感覺到一種沉醉的詩意,就如我手中的這杯酒,甜甜梅香,韻味悠悠。

我贊成品酒,甚至覺得喝一點酒,會讓女人顯得更爲生動、美麗一些,

尤其在情緒低落的時候,借助一點酒味來迷醉自己,

可以减少一種疼痛,還會讓憂鬱的心情衍出一種浪漫的情調。

喝點酒是非常詩意而富有情調的,我喜喝甜酒,用醇甜的芳香,

激起對美的想像與渴望,我的筆下就可敲出許多美妙的詩句。

也許,喜歡寫文字的人大都是寂寞的,而正是這些寂寞讓人學會了品酒,也學會了在酒中排遣寂寞。

這樣思考的時候,我已經不知覺的又倒了一杯,就著夜色,一飲而進,夜便在眨眼之間過去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